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睿查森苏志建:机遇与挑战并存分销商需在这些方面下功夫

 

 今年以来,由于需求侧马力不足导致电子产业利润收紧,分销商与原厂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一方面,5G、物联网、安防监控、电动汽车等新技术应用领域带来可观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大环境疲软导致的利润进一步缩水。即便在利润上有所下降,产业投入却在上升,原厂并购的动作频率也在上升,随后到来的往往是分销代理的精简化。

  在多种因素交织下,处于中间位置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处境更加微妙,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分销商在当下环境中面临着怎样的压力?应该从哪些方面突破?由ASPENCORE主办的“全球分销与供应链领袖峰会”于11月8日在深圳举办,会议聚焦元器件分销与供应链领域。睿查森电子中国区总经理苏志建、安森美半导体分销渠道及销售与营销作业亚太区副总裁麦满权、杭州利尔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贤兴、广州立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致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立功、北京南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芯片行业协会会长谭春杰等众多嘉宾出席演讲。

  在本次会议上,睿查森电子中国区总经理苏志建分享的内容主题为《5G小蜂窝:市场机遇以及给分销商带来的挑战》。

  苏志健表示提起5G,不得不提到几个重要日子,首先是今年的6月6号,工信部发布了牌照给四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广电,代表了5G新纪元的开始。另外一个重要的日子是今年的11月1号,中国工信部副部长宣布5G商用的开始,在大约50个城市展开5G服务。预计2019年年底会铺设15万个基站,其中13万个基站会开始商用。从套餐资费中可以看到,价格从128到599元不等。

  5G既有宏基站,也有小基站。从数据上看可以看到,从2019年一直到2026年整个需求趋势,2023和2024年是用量需求最大的年份,这个数据是来自于2018年CCAT的数据。从中可以看到,4G基站的铺设大概是3.28万个,5G是4.75万个,小基站则是2到5倍,需求非常巨大。

  谈起5G小基站的应用,从解决覆盖到增加容量,再到增加良好的体验,包括分布式和扩展性,主要应用在商用、医院、体育场或者酒店等公共设施里。在5G小基站上还有很多挑战,首先在于技术,软件有层一、层二、层三的需求,包括硬件的设计和成本,射频单元有64和96,数量是很大的。在功耗方面,一般5G要比4G多两三倍。

  总体而言,在当前形势下,分销商面临的问题可能在以下几个方面:原厂选择、工程师团队、平台的选择、设计、技术支持,库存,包括备货供应,如何实现一站式服务,以及全球供应链的支撑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