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依图启动AI芯片视觉计算创新平台开放计划,开源社区可期?

 

 今年9月,国家科技部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企业名单,正式宣布将依托依图科技打造“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简称:“视觉计算国家开放创新平台”)。

11.jpg

  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上,依图科技正式启动AI芯片视觉计算创新平台开放计划,而这是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根据规划,依图将通过建设开放平台和社区,为视觉计算开发者提供更加标准和高效的支持与服务,提升智能芯片、智能算法和智能产品的整体产业能力,助力中国芯片设计业和人工智能的结合。

  今年8月,科技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指引》指出,进一步推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重点由人工智能行业技术领军企业牵头建设,鼓励联合科研院所、高校参与建设并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随后,在8月底举行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企业名单。名单中的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建设开源开放的视觉计算平台和社区,推进智能芯片、智能算法和智能产品的开发。

  据悉,此次启动的AI芯片视觉计算开放计划,目的在于共同建立视觉计算软硬件协同开发标准,输出“即插即用”的软硬件一体化智能模块开发套件,建立开源社区,以及联合高校和研究机构促进工业界和学术界双向互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