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外媒:美国要求台湾限制对华为芯片供应

 

     金融时报报道指出,美国政府正试图说服中国台湾管制台积电对华为的芯片供应同时希望台湾加大对大陆地区的技术出口管制。

  有关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反复要求台湾限制台积电对华为的芯片输出,甚至在上个月美国官员威胁在华盛顿的台湾官员,表示台积电为华为制造的芯片或许直接用于瞄准台湾的导弹上。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美国对华为进行出口管制后,美国企业对中国的出口受限,台积电的营业大增。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区域半导体负责人Randy Abrams估计,在台积电的第三季度营收里,中国大陆地区占比20%,而华为在这其中几乎占有一半的比例。

  很明显,美国政府此举意在堵住对华为实施禁令中的一大缺口,既有助于确保美国国防工业的供应安全同时也限制了中国科技实力的提升。

  正如此前封堵华为5G技术一样,虽然美国说服了极少部分国家禁用华为5G网络,但并未取得完全成功。同时此次美国的这一意图是否能得到台湾的支持,产业界人士表示怀疑。Randy Abrams也说到:“如果台湾限制台积电对华为出售芯片,股票市场将会遭受重挫。”

  台湾对于美国的这一要求拒绝发表评论。发言人Alex Huang仅表示和美国讨论了双方共同关注的科技方面的问题。他说到:“台湾科技产业严格遵从国际规则,同时也愿意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个大国继续保持合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