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三星这条鲤鱼能否跃过中国5G这个龙门?

 

 三星电子官员周日表示,该公司正寻求在中国推出5G网络之际,提升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

  10月18日,三星在上海著名的步行街南京东路开设了一家旗舰店,店内摆放着该公司最新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800平方米的面积使其成为中国最大的三星门店。

  11月1日,中国三大运营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主要城市正式开启5G商用服务,并计划在年底前将网络扩展到50多个城市。

  在中国最繁忙也极具商业性的街道之一上运营最大的门店,是三星在中国营销战略的一部分,而中国的5G市场也迅速增长中。

  元大证券(Yuanta Securities)韩国分析师Choi Nam-gon表示,"中国三大电信公司的无线服务用户已达12亿,是韩国用户的24倍。但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由于竞争加剧和政府监管,这些公司的平均年增长率有所下降。这意味着他们现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5G服务需求。”

11.jpg

  这种情况也将是三星恢复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不断下滑的份额的合适机会,目前世界上能有能力制造和销售5G网络的设备制造商很少,而三星便是其中之一。

  三星在中国的智能手机业务在2013年之前一直蓬勃发展,市场份额约为20%。但由于中国国内制造商华米OV的崛起,三星的份额被大肆蚕食。根据市场跟踪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只有0.7%。

  在三星看来,中国推出5G服务是一个决定性的机会,可以主导中国的5G市场,并将其份额提高到两位数,因为其另一强力竞争对手苹果的新iPhone 11系列都不支持5G。

  三星电子的一名官员表示:“我们最大旗舰店的开业,反映出我们加强在中国5G市场存在的决心。我们还计划增加其他城市的门店数量。”与此同时,该公司计划于本周五在中国推出其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