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三星的下一步,转战GPU、NPU

 

 三星电子中断开发CPU Core(中央处理单元)引起轩然大波,韩媒指出,这是三星电子选择与集中的策略,未来将集中精力在NPU(神经网络处理器)、GPU(图形处理设备)领域。

  三星电子决定解散位于美国德州的CPU Core的开发项目部门,年底将调整相关290名的人力结构。

  虽然CPU外观看似只有一个芯片,但内部结构复杂,囊括Core、控制器、缓冲存储器等构造,其中Core负责运算数据,也是CPU的核心。而处理器Core数量越多,处理速度就越快,因此高性能计算机或智能手机,大多都会搭载更多Core的处理器。

11.jpg

  过去三星电子为强化自家AP(应用处理器)的竞争力,不断投资Core、提升其设计能力。最终三星自主研发的core应用于系统半导体Exynos系列,搭载于自家旗舰机上,成功证明技术能力,也成为三星电子的代表产品之一。

  但三星电子毅然决然中断过去的投资,韩媒《etnews》报道指出,这是三星电子加强选择、集中的必要性。 三星电子未来将资源集中于AI(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NPU、GPU。

  NPU是最适合用于AI深度学习、演算的处理器,由于深度学习演算需要同时处理上千个运算,而NPU的特色便是有效处理大规模并列运算。

  三星电子曾表示2030年成为系统半导体第1名的野心,当时也计划将把NPU领域的人力扩增至2000名,几乎是现在的10倍以上。

  另一方面,三星电子于6月携手AMD,加强GPU领域的合作、技术力量。AMD拥有低耗电、高性能的图形IP(知识产权资产),未来将与三星电子打造新一代移动GPU。

  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为了集中发展新一代半导体技术,三星电子决定中断CPU开发,这是选择与集中的策略。

  虽然明年上半年的旗舰机Galaxy S11将维持惯例搭载Exynos应用处理器,但随着开发部门解散,2021年起恐怕很难看到三星电子设计的CPU Core。外界普遍认为,三星电子将使用其他公司的设计,有望与英国ARM公司合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