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长见识了!中移动科普为何手机上很少提及显卡

 

 在电脑上,我们看到厂商会把产品的显卡作为一大卖点,为何到了手机上显卡却很少被提及呢?对于这个问题,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简称中移动)发表长文进行了解答。

11.jpg

  中移动说,从电脑上来看,即使是最好的核心显卡也仅能媲美入门级的独显,所以在性能上必然是独显更加好,但是核心显卡却也有自身的优点,低耗能低价格不占空间,而手机恰恰就是看中了这几个优点,看看手机的发展趋势就明显了:

  首先,手机越做越薄,内部空间被控制的死死的,这个时候再往里放个显卡芯片那是真的很困难。

  接下来是手机续航越做越长,独显可是个耗能大户,放上去只会增加手机功耗,另一方面也会让手机发热量急剧上升,在电脑上一般独显都会配备电扇,而手机要做到就很困难了。

  最后是手机性价比越来越高,除去某些高端机,性价比是大卖点,独显的价格无疑会让手机远离性价比。

  此外,早先智能手机大多也都尝试过独立显卡的,例如像苹果、诺基亚等,但是最后还是核心显卡更符合手机的特点。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手机独显就从此消失了,例如像黑鲨2代手机就搭载了独显,虽然是只负责DC调光的显卡,但是效果还是有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