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ARM中国:确认V8和后续芯片架构技术可以向华为海思授权

 

 9月25日,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中国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证实:在合规的前提下,Arm确认V8架构和未来的后续架构技术,可以向包括华为海思在内的中国客户授权。

  当天,有媒体报道称,Arm中国在深圳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华为和海思是Arm长期的合作伙伴,经过实体名单之后,已经理清,不论是之前的V8架构还是以后的V9架构,都是基于英国的技术,Arm与华为和海思的合作,不会受到目前形势的影响。V8架构是Arm当前最新的技术架构,下一代可能会命名V9。

11.jpg

  据悉,9月25日当天,Arm与Arm中国和海思也在召开三方闭门会议,共同商讨三方的合作。

  ARM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2016年被孙正义的软银收购,但总部依然在英国剑桥。

  对于Arm的表态,华为暂无官方回应。

  今年5月份,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一些供应链企业无法继续对华为提供支持和服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一篇报道中称,芯片设计商Arm告诉员工,它必须暂停与华为的业务。BBC分析称,在Arm公司的备忘录中,它表示其设计包含“美国原产技术”。因此,它认为它受到特朗普政府禁令的影响。

  随后,Arm中国曾对外表示:Arm中国十分重视长期合作伙伴海思,“我们正在积极沟通,寻求符合目前法律与规范的妥善解决方案。”

  9月19日,Arm中国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出席了华为在上海召开的全联接大会,并与华为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以及绿色计算产业联盟CTO郭晶一起发布了由华为和Arm中国联合署名的《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

  据悉,9月25日,在深圳华侨洲际大酒店,Arm与Arm中国和海思也在召开三方闭门会议,共同商讨三方的合作。

  除了Arm恢复对华为的支持,美国时间9月23日,高通公司CEO莫伦科夫对中国媒体表示,高通已经向华为重启供货并一直想办法以确保未来能够持续供货。

  华为同样未对高通恢复供货一事做出回应。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