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Mini LED市场明年起飞,Micro LED也力拼两到三年商品化,带动供应链加温。友达携手隆达

 

 Mini LED市场明年起飞,Micro LED也力拼两到三年商品化,带动供应链加温。友达携手隆达,群创则是以荣创、光鋐等公司合作,布局电视、IT、中小尺寸车载等应用。而LED大厂晶电则是携手子公司元丰新科技,推出Mini LED光板来切入高阶显示的背光应用。

  面板厂友达与群创皆结合旗下的LED公司共同开发Mini LED背光模组,如友达携手隆达。隆达Mini LED背光应用从电视、显示器、笔电到VR全系列产品,公司认为明年会有更多客户导入Mini LED,乐观看待终端需求成长,今年Mini LED、VCSEL等新事业营收比重落在一到两成,2020年新事业营收贡献拉升到两成以上,其中Mini LED相关产品前景占新事业部门比重将达50%。隆达近期在技术上的突破,就是推出整合式I-Mini Blue背光灯板,把Mini LED蓝光晶粒、驱动IC整合于灯板上,可达到高对比、薄型化,降低模组组装成本。

11.jpg

  而LED大厂晶电则是携手子公司元丰新科技,推出Mini LED光板来切入高阶显示的背光应用。晶电Mini LED背光继去年小量交货,今年第四季包括17英寸、27英寸电竞产品都有新机种导入量产,预估明年下半年Mini LED(包含背光及RGB显示屏)将占晶电蓝光产能两到三成。

  此外,也有大陆车厂开始使用Mini LED,车外照明包括方向灯、车灯,车内像是音响、面板、情境光源等应用。亿光Mini LED锁定车用市场,推出的Mini LED尾灯採用亿光小间距显示屏元件所制造,可以依照需求变化播放图形与提供不同功能,让Mini LED应用更多元化。

  群创则是以荣创、光鋐等公司合作,布局电视、IT、中小尺寸车载等应用,希望能藉此延续液晶面板的产品竞争力。华星光电与京东方等也借助自有产品技术与设备资本支出的优势,进入Mini LED背光与显示业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