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SEMI:半导体放缓趋势可望于下半年回温

 

      据经济日报报道,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产业分析总监曾瑞榆指出,今年存储市场需求较往年低,主要是云端服务器投资下滑,此外产业库存水准到今年7月止,仍较去年同期高,不过第2季末到第3季初开始,库存水位逐渐下降,但目前还在库存调整期,存储库存水位较高,整体调整期可能持续到今年下半年,下半年有逐季逐月回温的空间。

  展望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半导体产业趋势,曾瑞榆预期,今年下半年可望逐季或逐月回温,明年可望回温5%到7%左右,强度要看贸易战进展和存储市况。晶圆厂投资方面,他预估明年前段晶圆厂投资成长幅度,约收敛到年增8%左右,其中明年韩国晶圆厂投资估持平,台湾相关投资可能持平或下滑,主要受到存储投资趋缓影响。

  SEMI中国区总裁居龙近日受访表示,中美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使已放缓的半导体行业局势恶化,而地缘政治风险是产业的主要不确定因素,而美国的技术控制,以及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出口限制,也可能对产业产生更深远的影响,从根本上改变全球供应链。

  居龙称,包括内存芯片在内,美国公司控制着全球50%的半导体市场,若不含内存芯片则约达可能超过60%到70%,若不能向华为出售产品,将对美企产生重大影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