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中控新品亮相SENSOR CHINA2019,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引发行业革命?

 

 9月2日-4日,亚洲顶级传感器盛会——SENSOR CHINA 2019(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在上海举行。这场国内最专业的传感器展会,围绕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化产业创新链,以传感器研发创新为核心,以传感器系统集成与应用为切入点,吸引了国内外350多家传感器相关厂商参与,展示了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慧工业、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的最新传感器技术,而这其中不乏龙头企业。

  在本次SENSOR CHINA 2019上,华强电子有幸对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敏进行了采访,了解到浙江中控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相关产品以及今年的市场布局,共同探讨了传感器行业的热门技术、市场走向、发展趋势等等,可谓干货满满。

  浙江中控在今年SENSOR CHINA 2019上带来了两款重点产品,分别是CXT高精度的压力变送器和TSPEC-6100工业气相色谱分析仪。据谢敏介绍,CXT压力变送器的精度为0.05%,最高可达0.035%,量程比为100:1。它有四个特点:

  第一是复合传感技术,在一个传感器模块里面复合了三个传感器:差压、温度和静压。

  第二个特点是“双温度补偿”,被测介质和环境温度的变化对高精度压力检测的影响较大,CXT在最前端感知部分,就是传感芯片,有做温度补偿,在电子舱转换电路部分也做了温度补偿。

  第三个特点是CXT独特的“多点温度、压力双矩阵”软件标定技术,标定好后可使变送器能够自适应不同的温度场合,CXT能够适应-40℃到+80℃等宽温工作环境。

  第四个特点是内置了两组存储芯片,一个是在存放在底层的,集成在传感器模块里面。还有一个是在电子仓内部的处理卡上。相当于做了冗余的备份,保证了系统运行的重要信息。在运行过程中,如果有板卡故障损坏的时候,只要简单的更换下就可以。保证原有配置的运行组态参数不会丢失掉,方便用户的维护。

  而TSPEC-6100工业气相色谱分析仪有三个特点:

  第一个是支持FID、PDD、TCD等多种检测器。不同的检测器分别用来检测气体里不同成分的比例和每种成分的精确含量。不同检测器根据不同用户的应用场景,可以同时用,也可以分开来用。

  第二个是,中控自主研发的EPC和和EFC自动流路控制技术。大家知道测气相时气体流进的流速和压力的稳定性,对后面的测量结果影响很大。所以,中控开发了电子压力和电子流速控制两个技术,特别是小流量的控制有着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这使得该产品在测量精度上和稳定性上会非常好。

  第三是具备程序升温、预浓缩富集、多通道进样等应用技术。整个色谱分析系统是一个灵活可配置的系统,可以根据不用的现场工况,将多种技术进行灵活组合,以满足客户不用的分析检测需求。

  在谈到工业互联网和边缘计算时,谢敏作出了自己的预测:“中控原来是做控制系统的,DCS,后来的SIS、PLC这是中控最主要的核心产品和技术。现在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正在快速发展,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这个变化对整个行业来说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不管是从产品本身,还是从应用角度,还是说用户端。随着工业互联网和边缘计算的发展,我们不妨大胆预测一下,在工业领域将来可能是就是一个工业操作平台,加上具有工业互联网功能和边缘计算功能的现场设备(仪表)和执行机构,可能就是这样一个组成结构。”

  最后谢敏对中控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在实现工业互联网和边缘计算的转换过程中,反倒中控具有自己非常独特的优势。实际上它是把DCS网络化的功能、DCS运算的功能下沉到现场的检测仪表和执行机构里面。另外还有一个优势,在我的目标中,就是未来的现场仪表,它不是简单的一个网络和计算功能,特别是计算这块,不是简单的一个运算,它应该包含一些复杂运算,现在我们中控所做的APC(先进控制)和解决方案,是可以集成到现场端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中控特别有优势,而且我们也会和国际上的友商共同去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