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联发科8月营收月增逾1成,蔡力行锁定明年5G手机市场

 

  受惠P90等手机芯片、物联网(IoT)、电源管理IC等进入出货旺季,IC设计厂联发科8月营收230.43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月增11.38%,年减1.95%,写近10个月来新高。累计1-8月营收1580.2亿元,年增2.57%。

  展望后市,执行长蔡力行日前在财报会中表示,手机、电视芯片、智能家庭3大产品线持续稳定挹注营收,不过考虑总体经济不确定性高,预估第3季业绩介于653-702亿元之间,季增6-14%。以7、8月营收共437.33亿元而言,9月业绩在215.67亿元以上,便达成公司财测低标。

  全年营运方面,蔡力行强调公司持续优化产品,对全年营收、毛利率双成长持正向乐观态度。其中,他认为电视旗舰型芯片导入人工智能(AI)运算功能,将有利未来市占率,并为营收注入活水。

  联发科积极布局5G市场,除了与中国移动合作建构手机及电信运营生态系外,近日也宣布与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共同完成全球首次5G独立组网(SA)连网通话对接。采用台积电7纳米制程的全球首款5G单芯片(SoC)本季送样客户,预计明年3月量产;明年上半年更可见第2颗5G SoC,主要锁定中阶5G手机。

  蔡力行提及,公司将对高阶、主流、入门等各市场领域推出相应适合的5G产品,乐观明年大陆5G手机市场达约1亿支、全球1.4亿部规模,挹注营运表现可期。

  下半年联发科营运不断传出喜讯,其中,日前有消息指出P22芯片成功打入三星即将推出的A系列手机供应链,利多带动联发科股价上涨、总市值突破6000亿元大关,成功挤进台股市值前5。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