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TE多领域发力,自动驾驶和智慧医疗将成为市场新导向?

 

 9月2日-4日,亚洲顶级传感器盛会——SENSOR CHINA 2019(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在上海举行。这场国内最专业的传感器展会,围绕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化产业创新链,以传感器研发创新为核心,以传感器系统集成与应用为切入点,吸引了国内外350多家传感器相关厂商参与,展示了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慧工业、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的最新传感器技术,而这其中不乏龙头企业。

  在本次SENSOR CHINA 2019上,华强电子有幸对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传感器事业部中国区业务总负责人龚凌松进行了采访,了解到TE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相关产品以及今年的市场布局,共同探讨了传感器行业的热门技术、市场走向、发展趋势等等,可谓干货满满。

  作为工业传感器领域的领先者之一,TE专注于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产品涵盖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工业、医疗、消费类电子等广泛领域,多达 50 万个品种。TE在中国传感器事业部规模庞大,仅深圳就有2000多员工,300人的工程团队,专门服务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为中国定制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TE致力于在中国生产、中国采购、中国研发、中国销售,这一完整的体系使其产品更具竞争力。

  而在今年,TE在工业物联网推出了不少明星产品。据龚凌松介绍:“比如最近推出的振动传感器(IEPE 型加速度传感器)8011 & 8021,可用于物联网机器预测性维护。因为机器在运作的过程中会不断产生细微抖动,通过传感器监测其抖动情况,可提前预知机器故障发生,从而做好应对预案。TE的预测性维护振动传感器有三大特点,第一可响应高达4500Hz的振动频率;第二,量程范围非常广,从5g到50g;第三,最高测速可达0.13米/秒。这三大特性使我们的产品具有更高性能,可更准确地实现预测性维护。”

  对于传感器的需求导向,龚凌松认为:“物联网,尤其是工业物联网,对传感器提出三大要求:第一,集成化。以TE为例,我们有18种不同技术种类的传感器,客户在使用时,希望能把多种集成为“组合传感器”。比如,做天气预报应用时,就需要温度、湿度、压力一体的传感器。第二,小型化。物联网场景下,要求集成NB-IoT等无线输出,传感器要做得足够小,集成后的产品才够小、易安装,市场才会更青睐这些产品。第三,低功耗。TE基于多年的深厚技术积累,集成自己的芯片,使得我们的产品达到了最低的功耗,以满足物联网应用场景下,产品安装在一个环境下后可以仅由内部电池供电的市场需求。”

  汽车业务一直是TE的一个优势领域,在谈到TE的汽车业务时,龚凌松表示:“我们传感器事业部的汽车类业务占了我们40%的销售额,是很大的一部分。汽车里面用了大量的传感器,特别是乘用车和工程机械(如挖掘机等)都大量用了我们的传感器。比如自动驾驶需要检测周边环境,对距离做监测,以及车厢里面的温度、湿度等;国四、国五更高要求的排放,也需要在后处理系统、废气处理系统等用上大量的压力、温度、位置液位传感器。这方面TE也是不断去投入,并且也有专门独立的汽车团队,为中国客户做汽车应用的研发和供货。”

  毋庸置疑的是,最近兴起的自动驾驶大潮,使得更多种类的传感器被应用到汽车上。那么这些新应用新技术会给传感器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龚凌松认为自动驾驶对于小型化、对智能化、对无线网都有一定的要求,这就给传感器公司带来了不小挑战。而TE在这块不断去做技术的更新、去做集成。汽车对各种各样传感器的技术融合性要求非常高,比如现在TE将温度、湿度、气压等传感器合一体,对进气口废气的排放或者对汽车尾气的处理都有一定的要求。对于无人驾驶,TE坚信是在不断发展的,而TE会不断为这块技术去贡献他们能够提供的传感器技术。

  除了工业、物联网、汽车等领域外,TE近年还在着重发展医疗领域的市场,对智慧医疗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龚凌松表示:“在医疗方面,TE跟中国各大医疗公司都有不断的接触。TE的压电薄膜产品,可用于睡眠监测,可感知使用者晚上的睡眠状况、呼吸状况、心跳等。甚至,已有客户基于此研发出病征监测,当你睡在床上,它可以监测你的生命体征,这个对未来医疗大数据的收集就会起非常大的作用。目前,我们不断投入医疗领域,包括体腔、体表的温度,小体积的压力,体内的血压等等。”

  在谈到未来物联网的“生态链”时,龚凌松认为,未来传感器与物联网的不断结合,就是TE追求的“未来感知,由我先知”。在物联网中,一切应用的基础就是传感器,所以TE坚信传感器生态链或者工业物联网、医疗生态链在未来会需要更多的传感器。

  据华强电子记者了解,TE近年来还在不断扩张补充产品线,比如更高精度的压力传感器,更低量程的温度传感器、更高效的湿度传感器,这些都会是未来TE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有力产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