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智能化趋势已定,但手机仍难脱高度人工制造

 

 

      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21日正式开展,各家厂商对于竞逐商机不遗余力,纷纷推出自家最强的智能解决方案,包括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不过总结来看,尽管智能化趋势已定,但是精密度高的电子产品,例如手机等,仍需高度依赖人工组装,无法转靠机器代工。

  贸易战持续延烧,虽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暂缓加征包括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在内等电子产品的关税,但是未来课税的风险仍无可避免。台湾主要代工厂中,包括鸿海、纬创、和硕等苹果iPhone组装厂,都积极分散生产线,往印尼、印度等东南亚地区前进,目的就是要避免关税问题。

  不过据智能化设备厂商透露,由于手机精密度高,就算一个简单的锁螺丝的动作,基本上,从成本的角度上来看,人工还是相对便宜的选择。

  智能化设备厂坦言,以目前的消费性电子产品,手机的数量还是最大,换言之,组装厂都希望能用机器来取代人工,只不过,因为精密度问题,手机的公差远比笔记本电脑小,因此难度也越高,就算有部分制成可以用机器取代人工,但是就整体成本的角度,机器的效率还是不如人工。

  产业人士指出,这就是手机组装厂最大的难题,面对持续增加的成本,包括人工成本以及变化莫测的贸易战关税大战,目前组装厂还是只能通过转移产线来应对,至于智能化生产,则还仅是一个难以达成的目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