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关税延后别高兴得太早,外媒:对苹果、鸿海帮助甚小

 

根据《Financial Times》报道,虽然美国政府决定延后实施部分关税,但这对于苹果及苹果的制造商伙伴鸿海来说帮助其实非常有限。

  报道指出,特朗普选择延后实施部分关税是为了要因应圣诞节假期的购物潮,让想要买智能手机、笔记本计算机作为圣诞礼物的民众不受影响

  《Financial Times》认为众人应该将重点放在9月1日就要增加关税的物品上。再不到两周,Air Pod、Apple Watch等产品就要被课征10%的关税,这些配件虽然在过去没什么分量,但是如今带来的营收却很可观。苹果最新一季财报中,iPhone的销量占总营收比例已少于一半,而配件的营收成长了将近50%。

  苹果有将近一半产品是销往美国,因此未来成本势必会提高。虽然合作制造商鸿海告诉苹果会将所有预计销往美国的iPhone移到中国以外的地区生产,目前鸿海在除了中国以外地区的生产力约为25%,但是《Financial Times》认为,转移到其他低成本地区生产所需时间一定比特朗普重新实施关税的时间还要长。

  另外,施加关税也将导致全球消费品价格上涨,威胁到iPhone在中国等对价格敏感的市场的销售状况。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