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布局下游SSD业务?东芝或将收购光宝存储业务

 

  据DIGTIMES报道,NAND闪存价格连跌6个季度,虽带动了终端SSD应用需求的大幅成长,但相关供应链却也面临着获利衰退的难题。在这一背景下,光宝(Lite-On)日前传出要出售其存储业务部门,而即将上市的东芝内存(TMC)便是其中的潜在买家。

  光宝是全球著名的电子公司,创立于1975年,其旗下产品包括光电产品、信息科技、储存设备等皆居全球领先地位。

  而东芝内存原本就是光宝NAND闪存的主要供货商,若其收购光宝储存业务部门,未来将有望强化下游SSD产品的设计与组装能力,并瞄准下一波数据中心的庞大储存商机。

  值得一提的是,东芝记忆体会长Stacy Smith日前曾透露,为了争取数据中心的中长期成长需求,将会考虑进行并购,而目前恰好看到一个收购的好机会。尽管其并未提及并购对象,但业界盛传,东芝内存锁定的目标可能正是长期合作的重要客户光宝科技。

  此外,据光宝第2季财报显示,光宝的存储业务营收58.1亿新台币,略增于首季57.8亿元,运营利润5亿新台币,相比Q1季度的1400万新台币暴涨。尽管如此,但市场价格累计跌幅达到5成左右,NAND闪存市场让光宝对存储业务的未来十分担心。此前,光宝便已在2019年4月将其旗下储存业务部门设为全资子公司建兴(Lite-On),且在寻找买家。

  据业界评估,东芝内存对于产品设计欠缺实战经验,若通过收购光宝储存部门,将有望在下游通路布局以及产品开发能力上达到如虎添翼的数据整合纵效,同时也将有助于东芝扩大SSD品牌业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