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北京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首次研制成功碳纳米管集成电路TPU

 

 据海淀区人民政府消息,近日,中关村核心区原始创新能力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多项进展。

  其中,北京量子科学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签署相关领域任务书,1.57亿元科研设备将在下半年内陆续进入;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已开发8英寸晶圆上高纯半导体碳纳米管平行阵列样品制备方法,首次研制成功碳纳米管集成电路TPU;中关村海华信息技术前沿研究院于2月中旬正式启动场地使用,已签署落地意向书。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 12月24日,是由北京市政府发起,联合北京多家顶尖学术单位 共同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首任院长由清华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担任。

  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是北京重点推进的新型研发平台之一。

  2015年5月27日,北京市科委与北京大学彭练矛教授就碳基集成电路芯片项目签约合作,由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投资2500万元,与创业团队共同成立北京华碳元芯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大学碳基集成电路制备技术曾被多次报道,被业内认为是下一代信息处理技术的强有力的竞争者。据悉,北京大学的专家团队也在碳纳米管晶体管集成电路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了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碳基集成电路新体系,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相关成果曾被13次写入国际半导体技术路线图,入选 2011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并被《2015中国自然指数》、《2017中国自然指数》专题报道以及于2018年6月14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主刊。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