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华为高中低端5G全系列发力:自产自销 小米OV承压

 

 在国内发放5G牌照之后,5G手机的竞争就正式拉开帷幕了,最近围绕NSA与SA两种不同的5G组网方式的宣传就是一个例子,这是华为与高通系的冲突之一,因为华为是目前唯一实现SA、NSA组网的公司,高通的5G基带现在只有NSA组网,要落后一筹。

  与其他公司不同,华为不仅有自己的手机处理器,还有自己的5G基带解决方案,在这个方面华为相对其他公司有整体上的优势,因为其他公司外购基带要考虑成本,高通、联发科等公司对外出售基带也要考虑价格,自己还要赚钱。

  来自供应链人士的消息称,“海思卖华为芯片是不用考虑毛利率的。mtk 高通以后卖5G 芯片给小米,Oppo,Vivo 还要求40%毛利率,小米,Oppo,Vivo 日后5G 对上华为会更辛苦,海思是7nm plus 5G 低中高阶5G SOC 全发,mtk,高通,小米,Oppo,Vivo 全数都是华为海思铁骑的受害者。”

华为高中低端5G全系列发力:自产自销 小米OV承压

  从他的爆料来看,华为在5G SoC处理器上会有高、中、低端全市场覆盖,而小米、OPPO、Vivo等公司只能采购高通、联发科的基带,但后者出售基带芯片要保证40%以上的毛利率,注定了成本要比较高,但华为自产自销就没有这样的压力。

  在前不久的深圳总部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5G手机Mate 20 X 5G版,8+256GB版只要6199元,相比之前5G手机售价至少1万元的传闻来说,6199元价格比预期低很多,没比同配置的Mate 20 X高多少。

  对于华为5G的定价,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不是,“如果我们卖得太贵,大家都不用,网络程度调整成熟有过程,会变慢,我们为了加速这个过程,定价上非常激进。基于这样的定价,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让消费者快速地用起5G手机,和网络的配合能够快速地优化,用户体验快速达到更好的状态。”

华为高中低端5G全系列发力:自产自销 小米OV承压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