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增强版7nm和5nm工艺,台积电称客户已经可以用了

 

 据AnandTech报道, 台积电悄悄推出了性能增强的 7nm 深紫外(N7 / DUV)和 5nm 极紫外(N5 / EUV)制造工艺—N7P 和 N5P 。该公司的 N7P 和 N5P 技术专为那些需要运行更快、功耗更低的客户而设计。

  据了解,尽管 N7P 与 N7 的设计规则相同,但新工艺优化了前端(FEOL)和中端(MOL)制程,可在相同功率下将性能提升 7%、或在同频下降低 10% 的功耗。

  在日本举办的 2019 VLSI 研讨会上,台积电透露该公司客户已经可以使用新工艺,但该公司并未对此技术做大规模宣传。

  据悉,N7P 采用经过验证的深紫外(DUV)光刻技术。与 N7 相比,它没有增加晶体管的密度。也因为这一原因,需要晶体管密度提高18~20%的台积电客户预计将使用N7+和N6工艺。

  对台积电而言,尽管 N7 和 N6 工艺将是未来几年的“长”节点技术,但台积电下一个密度、功耗和性能显著提高的主要节点将会是N5。

  同样地,台积电也将推出5nm工艺的增强版本,即 N5P。N5P也将采取FEOL 和 MOL 优化,以便让芯片能够在相同功率下提升 7% 的性能,或在同频下降低 15% 的功耗。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