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要争5G主导权 韩国第三次提交5G技术标准申请

 

 在5G技术上,中国已经被公认为掌握了5G主导权,从5G基站到5G终端产品,中国公司都有优势,日前华为也宣布他们赢得了超过50个5G合同,基站发货量15万部,前5个月智能手机发货就有1亿部。

  在5G技术上,韩国也不甘心落伍,今年4月份韩国在全球首发了5G商业服务,5G用户数已经突破100万。

  韩国还希望进一步掌握5G技术标准,日前在巴西举行的第32届国际电信联盟(ITU)WP5D大会上,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韩国代表提交了把韩国5G服务中使用的部分无线互联技术和宽带技术作为5G标准的申请。

  据悉,这是韩国第三次向ITU提交将该国技术作为5G标准的申请了。

  在此之前,中国推动5G研究、合作的基础工作平台IMT-2020(5G) 推进组表示中国完成了IMT-2020(5G)候选技术方案的完整提交,获得了国际电信联盟关于5G候选技术方案的正式接收确认函。

  在5G专利上,根据专利分析厂商 IPLytics 统计,截至 2019 年 3 月,中国厂商已申请全球主要 5G 专利的34%、韩国 25%、美国和芬兰各占 14%、瑞典占近 8%、日本占 5%,而台湾、加拿大、英国和意大利则排名前十位,占比均低于 1%。

    就职于中兴的科普博主@ZYJ赵亚军之前发布了5G SEP专利最新排行榜,华为声明的5G SEP专利数高达2160个,远高于其他厂商,第二名的诺基亚5G SEP专利为1516个,第三名则是ZTE中兴公司,1424个SEP专利非常接近诺基亚的水平。

  再往下就是LG、三星,两家公司分别声明了1359、1353个SEP专利,爱立信也有1058个SEP专利声明。

要争5G主导权 韩国第三次提交5G技术标准申请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