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MVG深化与标准化组织的合作 推进5G标准化建设

 

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IMT-2020 (5G) 推进组主办的2019年IMT-2020 (5G) 峰会今天在北京正式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围绕 “5G商用 共赢未来” 这一主题,聚焦5G商用和应用创新,分享最新成果与观点,展示最新5G商用产品,响应中国在2019年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作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活跃会员,全球领先的天线测试测量系统生产厂商Microwave Vision Group (MVG) 也应邀参加该峰会,与与会专家共同探讨最前沿的5G天线测试技术、标准、研发等的最新进展、解决方案和趋势。

  十多年以来,MVG一直活跃于国际通信标准委员会CTIA以及第3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工作小组的天线测试测量标准的制定。MVG同时参与有源天线(AAS) OTA测试工作组、空中MIMO(MIMO-OTA)测试工作组的工作,为推动标准的制定和出台,提供专家意见和测试协助。在全球炙手可热的5G商用落地的过程中,MVG也一直是3GPP组织中无线5G - 新无线电(NR)电信标准化组织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MVG旨在联手海内外专业机构和企业共同把脉5G测试技术,寻求突破技术瓶颈。

  MVG深耕中国市场始于2003年,集团一直秉承公平、互惠、诚信至上的信念与中国天线测试测量行业生态圈建立了持久、深厚、友好的合作关系。MVG多年不懈投资在技术研发上,其中研发投入占集团营业收入比近10%。自近年加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来,MVG借助与国际通信标准化组织多年合作的经验,以专业立身献计献策,并积极参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各项活动,推动中国5G标准化的建设。

  众所周知,5G时代,测试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从技术角度来说,5G频谱效率将会是4G的5-15倍,峰值数据速率也将达到千兆比特每秒,包括毫米波、波束赋形、超宽带技术等在内的许多新技术应运而生,并需要通过符合5G NR标准的解决方案来进行测试与测量。开发、优化满足5G NR标准的无线产品的设计、原型和部署,并快速可靠地推动产品面市,对于射频、微波测试测量行业而言是一个划时代的技术挑战。

  MVG独特的多探头系统基于快速采样,并在设备周围的封闭表面上使用辐射近场的振幅和相位探针阵列。设备的远场性能由近场-远场变换来进行确定。而对设备的辐射幅度和相位的确切了解还可以通过后处理,进一步检验设备的射频行为。

  基于此项技术的MVG测试系统已在全球客户生产基地得到成功部署,证明了其在支持5G设备开发方面的价值。世界各地的客户对MVG的5G测试方案都给予很高的评价,比如台湾稜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MYTEK) 使用了StarLab 50 GHz 对其最新波束成型器盒子(BBox)原型进行测试。该公司副总裁兼项目主管 Ethan Lin对于这次的合作称道:

  “作为一个研发测试工具,BBox需要在导向测试和空中接口(OTA)测试上得到精细校准。多年来,MVG一直是OTA测试领域的领头羊,而StarLab 50 GHz被证明是最能满足我司需求的完美技术。”

image.png

  StarLab 50 GHz 对BBox原型进行测试

  在5G研发的众多环节中,标准制定无疑是重中之重,需要标准化组织、企业、政府部门及整个产业上下游相关方的参与和贡献。作为其本地化战略的重要一环,MVG将继续深化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合作,携手合作伙伴,以创新技术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灵活的交钥匙解决方案,助力5G腾飞。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