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联发科加入游戏处理器战局,或加持7nm工艺?

 游戏无疑发挥了手机作为移动端最大的优势——便携,而不少游戏厂商竞相加入手游队列,继而让手机厂商看到了游戏手机作为智能手机一个细分市场所带来的巨大价值。手机厂商的纷纷跟进,少不了硬件厂商吃香的喝辣的,从高通昨晚发布骁龙855 plus就能看出,芯片厂商也正对手机游戏市场垂涎欲滴。

  当然,手游对硬件的要求素来不是吃素的,从最早Gameloft的类魔兽RPG大作混沌与秩序到目前霸占年轻人手机存储空间一席之地的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手游的画面质量成倍增长,这背后对硬件的需求也是逐步递增。这方面高通,苹果首先亮出强悍GPU性能的杀招,而华为麒麟有GPU Turbo加持,巧妙化解硬件上暂时的不足。

  如今,联发科以“游戏芯生、战力觉醒”为口号加入这场战争,即将推出专为游戏而生的手机芯片Helio G90。

  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这款芯片的具体信息。联发科最强悍的芯片当属Helio P90,采用12nm工艺,CPU部分包含两颗Cortex A75(2.2GHz)和六颗Cortex A55(2.0GHz),GPU部分采用了Imagination的IMG 9XM-HP8 GPU(Powervr gm9446),频率为970MHz,与之前使用的Mali-G72 MP3相比有大幅提升。

  既然G90是为游戏而生,其GPU性能必然在P90的基础上有较大的升级,而CPU性能同样也会有升级,鉴于联发科表示今年将会推出一款旗舰级手机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并支持5G网络,而且基本目前游戏手机对标的都是各大芯片厂商最高端的处理器,我们有理由推断G90将会采用7nm工艺,甚至还会支持5G网络。

  不过联发科向来不参与高端芯片的斗争,考虑其定位,G90应该不会直接对标骁龙855,预计主要面向的还是中端手机市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