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Microchip推出新型电容触摸式控制器,加速汽车触摸屏EMI认证

 

 为解决汽车触摸屏开发人员面临的电磁干扰(EMI)和电磁兼容性(EMC)问题,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宣布推出三款全新的maXTouch 触摸屏控制器和附加优化服务。新款TD系列触摸控制器采用全新差分交互信号采集技术,可显著提高触摸屏的信噪比(SNR),即使在被厚玻璃或塑料覆盖时仍可正常工作,同时也支持驾驶员戴手套多点触控操作,可支持厚达4.5毫米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材料。

Microchip推出新型电容触摸式控制器,加速汽车触摸屏EMI认证

  针对9至13英寸汽车触摸屏,Microchip基于MXT1067TD、MXT1189TD和MXT1665TD推出了一些低成本型号,它们与近期推出的可支持20英寸触摸屏的MXT449TD、MXT641TD、MXT2113TD和MXT2912TD组成了Microchip的触摸屏控制器产品线。Microchip的每一款产品都着眼于客户日益增长的功能安全需求,同时按照汽车SPICE 3级能力和ISO 26262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B要求设计。

  TD系列产品均具有独特的波形整形功能,可通过EMI优化工具优化触摸控制器的电磁辐射性能。凭借Microchip全球应用设计中心产品专家的支持,该工具可帮助开发人员输入用户定义的射频限制,并调整用于触摸传感采集的发射脉冲波形的形状。

  波形整形可通过工具导出的固件参数来实现,能够帮助设计人员定位基本脉冲频率,以便与其他车载应用(例如遥控无钥门禁系统)相互协调,接下来将生成的参数添加到maXTouch配置文件中,maXTouch配置文件将为用户设计定制的触摸控制器参数。上述流程在实现所需的EMI / EMC性能的同时,减少了设置不同配置的实验操作,可为设计人员节省数小时甚至长达数周的宝贵EMC测试时间。

  Microchip人机接口业务部副总裁Fanie Duvenhage表示:“我们的产品极大简化了汽车触摸屏的设计方法并缩短了设计时间,帮助开发人员在不同车型中不同尺寸、不同用例、不同材质和覆盖厚度的条件下,仍然能够享有相同的设计环境和产品功能。 Microchip的产品由全球8个专业的应用和传感器设计中心提供支持,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帮助客户进行各种配置,如屏幕大小和纵横比、显示器的类型和供应商以及完整堆叠架构等。”

  Microchip提供市场上最丰富的汽车触摸屏控制器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中控显示面板和导航系统,也适用于自动化和制造场所等工业应用领域。

  开发工具

  Microchip为新推出的maXTouch触摸屏控制器系列中的每一款器件提供评估工具包。工具包编号为ATEVK-MXT1067TDAT-A(I2C)、ATEVK-MXT1189TDAT-A(I2C)、ATEVK-MXT1189TDAT-C(SPI)、ATEVK-MXT1665TDAT-A(I2C)和ATEVK-MXT1665TDAT-C(SPI)。 每个工具包含有带有maXTouch触摸屏控制器的印刷电路板(PCB)、安装在透明玻璃面板上的触摸传感器、连接到传感器的扁平印刷电路(FPC)、通过USB接口将工具包连接到主机的桥接PCB以及电缆、软件和文档。所有器件均与MaxTouch Studio兼容,构成一个完整的软件开发环境,以支持对MaxTouch触摸屏控制器的评估。

  maXTouch EMI优化服务将成为Microchip全球应用设计中心系统支持的一部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