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紫光TLC纯国产SSD,性能有点小爆表!

 

去年在整个SSD、DRAM存储器的涨价中,大家的更换主机升级配件的热情被大幅度降低。但是随着近年的国家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我们正在摆脱被存储芯片厂商“割肉”的情况,近期存储器的价格被进一步降低。而国内存储器研发中,紫光是目前进度最快最好的一家。

  最近,紫光和杭州的联芸科技展示了新的SSD产品,这是目前闪存颗粒和主控100%自主化国产的第一款产品实物。该方案基于联芸(Maxio)的MAS0902主控,紫光提供32层3D TLC Flash,SATA3接口,实测连续读写速度为562MB/s和526MB/s,在性能方面作为SATA盘可以说是相当亮眼。

  MAS0902主控接班的是MAS0802,不集成DRAM,但具备第二代ECC纠错、SLC高速缓存等特性。MAS0802目前用于非常入门的SSD产品,采购的厂商包括宇瞻、威刚、创见等。

  本次公布的SSD产品实物,联芸方面还公布了基于MAS0902主控的SK海力士TLC颗粒(64层)、东芝BiCS3 Tlc颗粒(64层),Intel QLC颗粒的SATA盘的测试结果与紫光产的TLC颗粒进行了对比。

  可以看到整个紫光TLC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我们也要知道,目前SATA接口速率上限差不多是500多MB/s,我们需要期待的是能够有更强性能的自主化产品出现,不过就现在来说,中国的半导体产业正在稳步的前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