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从4G向5G迁移要面临哪些挑战?

 

  随着5G商用元年的正式到来,5G产业的市场迅速扩张。而每一项技术的提升,都离不开众多科技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

  在6月27日举行的MWC2019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璞表示,高通作为5G网络通讯的领军企业,一直深耕于这个领域之中,为标准的建立以及技术的推广发挥出巨大的作用,高通也乐于携手供应量厂商一起推动5G在2020年实现商用。

  孟璞指出,与4G的部署速度相比,向5G的迁移速度更快。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部署元年,各大厂商对于5G的态度也比4G更加热衷。

  孟璞给出了一组数据,在4G部署元年,有4家运营商部署了网络,3家OEM厂商发布了相关的产品。而到了5G元年,已有20多家运营商宣布部署网络,20多家OEM厂商发布了相关的产品。

  不过,更快的部署速度不仅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也给整个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中兴通讯执行董事、总裁徐子阳指出,通讯网络行业现在正面对着来自网络架构、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的三大挑战。

  对此徐子阳表示,面对整个通讯行业不断蜂拥而出的大量需求,既要做到能接受行业内的确定性因素,也要能应对这其中的不确定性因素,而现在正是企业做出决策改变的重要时间。

  以网络优化为例,中兴通讯给出了八个字,即“减加除乘,不破不立”。即应对诸如算法、工艺及架构的不确定性因素,应采取化繁为简的“减”方法,通过构建极简站点、融合核心网和用灵活承载减低功耗的方式,实现网络的简单和高效。

  但仅仅简单的网络还不能够满足当下市场对于速度、性能的严格要求,对此徐子阳提出了“唯快不破”的观点,即在简单的网络基础上添加核心的功能,使之更快更强。在打造出简单快捷的网络之后,就可以达到网络“随心所欲”的自由开放。

  对于行业未来的不确定性,中兴通讯表示要做“加”法,首先是利用AI赋能网络、运维及整个商业运营层面;其次是对MEC方面进行增值。

  那么如何让网络速度更快呢?对此徐子阳表示,这一过程就要引入切片技术,使网络推进速度更快,这是“除”法。

  同时,徐子阳也强调,“乘”即是各行各业进行充分合作,同时开展大量的垂直行业间的探索研究。

  最后,徐子阳还强调了中兴通讯将继续以“大道至简”、“唯快不破”、“随心所欲”的三个阶段指导其网络建设。

  正如长飞光纤光缆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所说,5G将会开启人类发展的新时代,在速度、容量、覆盖率等多个方面都会带来质的飞跃。而这也意味着,5G在带来商机的同时也将带来更大挑战。

  而想要应对这些挑战,这势必需要各大供应链长厂商的通力合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