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价格快报

扩区后的深圳高新区如何发展IC产业?

 

深圳召开了推进深圳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对深圳国家高新区扩区后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未来,深圳将重点布局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前沿产业。

  根据此次推进深圳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深圳国家高新区下一步发展将瞄准“三个一流”,即培育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布局一流的科技产业和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

  据悉,深圳国家高新区今年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00家以上,未来将重点布局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机器人、生命健康、新材料等前沿产业,率先搭建应用场景。与此同时,深圳高新区将着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前瞻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建设一批高水平创新孵化器、科研院所,集聚一批专业的科技服务机构。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南山区和坪山区是深圳高新区扩区之后的“两核”。

  近期,坪山区正加快推进高新北、高新南等片区规划。其中,高新北片区面积5.36平方公里,重点打造昂鹅产业城和新能源总部基地;高新南片区面积3.9平方公里,主要以协同深圳技术大学的研发、智能制造及创新服务为主,规划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田心科技城。

  而南山区作为深圳总部企业集中的片区,还将完善产业空间管理机制,将项目遴选、用地供应、产业监管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化、规范化,未来将聚焦5G、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前沿领域,推动苹果、空客等高水平产业创新平台发展,与Arm中国公司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公共创新设计平台,带动高新区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