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预估COF基板缺货将延续到下半年

 

薄膜覆晶封装(COF)基板供应商易华电(6552)公告5月税后净利0.52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643%,EPS为0.55元(新台币,下同),优于预期水准。虽然美中贸易战影响终端需求,但智能手机的窄边框及全荧幕趋势不变,采用COF面板模组渗透率持续提升,法人看好易华电第二季营收及获利续创历史新高,COF基板缺货延续到下半年。

  易华电受惠于COF基板涨价效应及出货创高,5月合并营收月增6.0%达2.71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16.7%,并创历史新高,累计前5个月合并营收12.5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109.3%。

  由于易华电6月COF基板出货畅旺,营收可望续创新高,法人看好单季营收将站上8亿元大关,并续创季度营收历史新高,较第一季成长近1成幅度。法人推估,该公司单季EPS上看1.5~1.7元,获利也将续创季度新高。易华电不评论法人预估财务数字。

  华为虽然被美国列入实质清单,但华为要确保年底前智能手机相关芯片及零组件库存无虞,持续维持COF基板的强劲采购动能,而在华为出手扫货后,Vivo、OPPO、小米等手机厂也出手抢买COF基板。同时,明年东京奥运带动的4K/8K超高画质电视面板进入出货旺季,大尺寸面板对COF基板需求也在近期直线拉升。法人看好易华电COF基板订单能见度直透第四季,下半年仍是缺货情况。

  去年下半年智能手机设计以全荧幕及窄边框为主流,面板驱动IC由玻璃覆晶封装(COG)转向COF封装,带动COF基板需求逐月增加,易华电配合市场需求趋势,策略性将产品结构调整为半加成法(SAP)主攻智能手机用的整合触控功能面板驱动IC(TDDI)细线路、高脚数技术难度高的COF基板,蚀刻法(Sub)则生产大量需求的大尺寸面板驱动IC所需的COF基板。

  易华电董事长黄嘉能于日前股东会中表示,COF基板在新应用手持装置如智能手机、智慧手表的扩大使用,而用于电视、笔电的大尺寸需求同时呈现成长,易华电的SAP制程技术在手机用细线路、高脚数COF基板品质成效获客户认可进而扩大采购规模,月产能2,000万片的蚀刻法COF基板同样产能满载且供不应求,易华电已经将封存中的第二条蚀刻法产线重启,重启完成后将可再增加每月2,000万片产能,对营运绩效将有进一步挹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