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大疆居安思危插足教育机器人 “地面布局”难逃根本基因及愿景

 

 近日,大疆创新宣布推出旗下首款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RoboMaster S1。产品秉承寓教于乐的理念设计,配备了力、光、声等31个传感器且拥有中央处理器,致力于让用户在享受竞技乐趣的同时学习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相关的编程知识。

  在此之前,我们不曾想过无人机市场全球占有率第一的大疆,会推出一个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因为大疆无人机产品做得如此优秀且深入人心,为何还要去涉足一个并不擅长的领域,难道仅仅只是对机器人的情有独钟而已?

  编者认为,其中一方面原因在于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如今“大局已定”,大疆目前也的确是傲视群雄,这足以说明该公司在这个行业已经触及天花板。另一方面,目前各国法律对无人机的规范也正逐步完善,不断新增的限飞区域和相关阻碍政策,让消费无人机的纵深发展变得越来越不明朗。往往,缺乏有力竞争对手的企业容易处于危险时期,安于现状则会不思进取,虽然此举在外界看来像是没事找事,但其实对大疆自身来说,更多是一种居安思危的理念。

  事实上,大疆这些年一直都在尝试开启行业无人机的应用市场,致力于工业、农业等领域的价值提供,拓展边界。至于跨领域方面,教育机器人也只是一个其中拓展方向,伴随消费无人机异军突起的影像技术,也开始产品化落地,云台及云台相机皆为此领域的延伸。例如,大疆早前发布的灵眸运动相机,就直接叫嚣该领域的霸主GoPro,大疆第一款产品刚发布GoPro便直接承压,后者股价反映了当初市场的态度。由此看出,行业对于大疆研发的新产品还是比较认可,连传统对手也直接受到影响。

  这次大疆推出的RoboMaster S1,并不能拿一般的可编程教育机器人来相提并论。据悉,它是一台兼顾模型组装、编程教育以及多人竞技的教育机器人,综合了一般可编程教育机器人的优点,并且把大疆无人机技术武装到这台机器上,例如摄像头的外形参照的就是自家无人机的设计,云台技术来自于Ronin S,天线和图传模块等核心技术则是大疆多年"家底"的积累。另外,在激活页面中,图传连接、WiFi绑定,甚至开始前的四轮定位,皆与无人机激活的方式相差不远。

  此前,编者早有预感,大疆驾驭天空的无人机技术趋向成熟之后,“地上走”的布局也必将到来。但大疆方面一直都没有真正对外界承认过,此次推出的机器人,无疑是“地面布局”的起点。总的来说,机甲大师RoboMaster S1拥有多达46个编程控制部件,无论从单人的编程玩法还是多人的多种竞技玩法,都尝试着将编程与数学物理、人工智能等知识结合,应用于不同场景。借助人工智能模块和软件技术的RoboMaster S1,是将学习与竞技进行了有机结合,让用户在充满乐趣的对抗中实践知识,但为何要从教育切入呢?

  回顾历史,大疆确是一家创立于校园的公司,企业文化根本类似于高校研究室,全球优秀的年轻工程师们得以相互碰撞从而启发创造力,通过实践验证知识进而成长。显然,在实践与理论之间有一个需要填补的鸿沟,这也是传统教育模式输出的学生成为实践型人才需要磨炼的地方。自身背景加上对教育的认知,让大疆踏出了关键的一步,这款教育机器人目的在于帮助学生学习编程,就如同产品后缀S1的意味一样,代表大疆进军机器人教育领域的第一步。未来数年内,相信我们也会看到相关课程活动和硬件会逐步推进,大概这也是大疆对于的教育愿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