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身处困境的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大厂JDI近日再传坏消息。   6月12日,JDI公布了结构改革措施

 

 身处困境的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大厂JDI近日再传坏消息。

  6月12日,JDI公布了结构改革措施的具体内容,因智能手机用面板需求持续低迷,且预估今后将无法呈现大幅回复,因此旗下生产智能手机液晶面板的白山工厂将在2019年7-9月期间停工3个月,且今后将视客户需求动向、在2019年9月底前决定重启生产的时间。

  白山工厂主要生产苹果iPhone用液晶面板,于2016年12月启用,且建厂费用大半由苹果以“预付款”的形式代垫。

  除白山工厂之外,JDI茂原工厂后段工程产线(V2产线)预定将在2019年9月关闭。

  此前,为应对经营困难,JDI就公布将征集1000人提前自愿退休(early voluntary),并削减管理人员的薪酬福利。而在12日的计划里,JDI推出的自愿提前退休计划将裁减1200个工作岗位,占所有国内工作岗位的近30%,比此前的足足多了200人。募集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27日,最晚到9月底让其退休。募集对象为截至明年3月底年龄在40岁以上的员工。在白山工厂以及在茂原工厂关闭生产线工作的员工则不设年龄限制。推进员工转入相关企业JOLED(东京),在海外的销售子公司也将裁减数十人。

  此外,2018年6月就任社长的月崎义幸力争实现扭亏为盈,但全球性的智能手机销量低迷成为阻力。他将为放弃自主重整和不得不进行大规模裁员承担责任,并将于9月30日引咎辞职。管理执行官Minoru Kikuoka将于10月1日成为总裁,而外部董事Takahisa Hashimoto将成为董事长。

  JDI此前发布的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合并财报显示,最终损益为亏损10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连续5年亏损。

  上个月底,JDI表示,由台湾厂商宸鸿、富邦和中国嘉实科技投资管理公司组成的台陆联盟,将在6月14日前决定是否继续注资。

  从目前传出的种种不利消息来看,台陆联盟是否继续注资JDI还很悬。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