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奇景宣布柔性OLED车用显示器驱动IC打入京东方供应链

 

 奇景光电宣布京东方(BOE Technology Group Co.)采用其柔性OLED车用显示器驱动IC和时序控制IC(Timing Controller),相关产品于「2019 美国SID显示周(Display Week)」亮相展示,预计2019下半年开始出货,客户新产品将在2020年推出。

  奇景表示,旗下薄膜覆晶封装(COF)柔性OLED显示器驱动IC技术,获京东方采用在12.3英寸曲面柔性OLED三联屏车用显示器,用于驾驶舱区域,仅有0.99毫米的边框,相当具开创性。

  此全新的车用显示器应用,目的是为汽车用户提供更好的视听体验。除了OLED驱动IC外,奇景也透露,与京东方合作开发OLED时序控制IC,以生产更轻更薄的曲面柔性OLED车用显示器。

  与传统的TFT LCD显示器相比,OLED显示器具有卓越的影像质量、重量轻、窄薄设计和具弹性的外形优势,过去几年,在智能手机市场渗透率持续提高。而随着OLED产能增加,加上OLED可提供更好的显示性能和更大的设计灵活性,OLED显示器在汽车市场上愈来愈受欢迎。

  奇景指出,柔性OLED显示器商业化,使汽车厂能够进一步创造设计革命,而不局限于仪表板和中控台,显示器变得轻、薄、防碎并且适合任何外型表面,可以做到许多新的应用。

  奇景CEO吴炳昌表示,公司车用显示器驱动IC去年营收年增44%,目前占全球车用显示器驱动IC市场30%以上。他强调,与京东方在柔性OLED车用显示器的合作,不仅代表一个新的成长机会,亦确认奇景技术的领先地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