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持续深耕 AIoT 领域,联发科推出两大系列物联网应用处理器平台

 

 IC 设计大厂联发科于 18 日发布新一代 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包含主打高度整合高阶多核心人工智能处理器(AI Processing Unit,APU)性能的 i300 和 i500 系列处理器,为业界提供面向智能家居、智能城市和智能工厂三大领域的解决方案,协助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落地融合。

image.png

  联发科指出,包括 i300 及 i500 两大系列 AIoT 处理器平台,能够提供丰富的人机互动界面,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其中,i300 高整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提升各应用场景用户体验,例如在零售领域,结合了定位、点餐功能的支付终端让店主享受到多机合一、行动联网所带来的服务效率提升。

  另外,也可以使联网的智能健身器材更加人性化,使用者能参与远端运动课程的同时能够语音调整各项参数设定,动态改变锻鍊强度。至于,在城市及大楼商业显示设备方面,LTE 让远端更新广告内容成为可能,大大降低维护成本,而高画质智能光感调节功能则带来更震撼的画面体验,重新定义商用显示器的质量。

  而在 i500 高性能解决方案上则是基于强大的运算能力,结合联发科人工智能平台 NeuroPilot,搭配低时延的边缘 AI 处理技术,提供精准的人脸、行为和环境识别分析,大幅度提升准确度、生产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联发科指出,i500 在智能家居系统中,可使得各设备能够依家庭成员的作息自动排程运行并实时侦测环境。当家中被侵入或成员跌倒等情况发生时,智能设备能够第一时间辨识并联网通报处理。而在智能工厂中,AI 辨识辅助自动化生产线,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人为判断失误。在智能城市应用中,平台支援智能交通网路的部署建设,改善城市交通运行状况,节省市民外出成本,进而打造更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联发科强调,公司以近 20 年智能家居多媒体开发经验及无线通讯、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在 AIoT 领域基于开放式的系统平台,携手业内领先的开发者为客户提供成熟的软硬件参考设计方案,进而为目标市场提供超低功耗、超强算力及超强连接能力的 AIoT 处理器,为消费者带来全面升级的万物智联体验。而两大系列处理器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其特点包括了能高度整合,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可用性及稳定性强,再加上出色的用户体验等。目前两款处理器平台已经量产,而客户也已经在市场上进行推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