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IC设计族群陆续公布第1季营收

 

 IC设计族群陆续公布第1季营收,联咏受惠OLED驱动IC开始量产出货,业绩表现相对突出,季增逾4成;其馀包括瑞昱、谱瑞等首季营收表现都比去年同期成长2成以上,淡季表现不淡。

  联咏第1季营收149.46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年成长达42.8%,符合公司日前财测。总经理王守仁日前表示看好今年触控与驱动整合芯片(TDDI)出货量,预估将可超越去年的1.5亿套。法人估,联咏今年营收可望突破600亿元,年增幅达2位数,并改写历史新高。

  IC设计公司瑞昱,3月营收44.94亿元新台币,推升第1季营收达128.34亿元,年增20.78%,单季营收创历史新高。瑞昱业绩表现亮眼,主因电信标案、WiFi及蓝牙耳机等需求带动,其中,WiFi规格从802.11n升级至802.11ac趋势下,WiFi芯片出货力道强,另USB接口迈向Type-C,也是支撑瑞昱在半导体淡季下,营收表现不淡原因。

  展望今年,瑞昱看好通讯、PC及TV三大产品同步成长,与联咏同为少数乐观展望全年的IC设计公司。

  谱瑞则在苹果新平板电脑需求热络下,第1季营收28.89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2.29%。除苹果产品挹注营收外,日前其董事长赵捷表示,今年面板驱动IC产品快速成长,预期TDDI今年可开始贡献业绩。

  触控IC义隆一样面临淡季、英特尔处理器供货吃紧两大不利因素,3月合并营收达6.1亿元,月增19.8%,但相较2018年同期约略持平,第1季合并营收为18.81亿元,季减17.64%,较去年同期小幅成长5.7%,虽是历史同期新高,但低于公司预期的19.6亿元到20.8亿元区间。

  法人预期,义隆今年锁定商用笔记本电脑触控板产品,并传顺利拿下微软Surface GO的触控屏幕IC及触控板IC订单,加上既有笔记本电脑品牌戴尔、华硕、惠普等出货量看增,市占有望进一步扩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