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价格快报

SSD出货量增 威刚首季创1年半获利新高

 

 存储器模组厂威刚科技去年第4季提早反应存储器库存跌价损失,加上固态硬盘(SSD)出货量增加,带动今年第1季毛利率回升,营运转亏为盈,税后盈余1.58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增1.68倍,摆脱去年第4季亏损,并为近6季以来获利新高。

 威刚指出,第1季存储器持续市况供过于求,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及储存型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价格双双下跌,但该公司受惠固态硬盘(SSD)出货量增加,第1季合并营收64.06亿元,季减6.1%。

  威刚表示,因去年第4季提前反应存储器库存跌价损失,带动第1季毛利率顺利重返两位数,达10.8%的1成大关之上,较去年第4季拉升超过5个百分点。

  威刚第1季营业利益6183万元,税后盈余1.58亿元,以加权平均股本21.82亿元计算,每股盈余0.72元,优于去年同期的0.27元,也摆脱去年第4季亏损,顺利转亏为盈。

  存储器模组大厂创见昨也公布今年第1季财报,第1季税后盈余3.68亿元,每股盈余0.85元,为历年来同期新低。

  展望营运,创见强调将持续导入各项工控项目,提供符合终端应用客户需求的产品。近期也推出消费性新款PCIe M.2固态硬盘及Type-C外接式行动固态硬盘产品,以满足各种多媒体高阶应用。

  威刚则看好SSD将持续受惠NAND Flash跌价反激励需求增加,新款智能手机、PC备货需求也将陆续出笼,存储器价格跌幅可望在第2季趋缓,待下半年传统旺季发酵后,存储器市况将逐步稳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