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群联的SSD与eMMC成品出货总数量有将近40%成长

 

 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控制芯片厂商群联今(8)日公布2019年4月份营运结果,合并营收为30.84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月减5.79%,年减12.33%。群联指出,NAND Flash跌价持续至4月底,是营收微幅衰退主因虽然营收下滑,但与去年4月份相比,群联的SSD与eMMC成品出货总数量有将近40%成长、存储器模块总出货量成长65%以上,此外,存储器总位元数(Total Bits)成长也逾106%。群联表示,这代表虽然大环境需求不佳,群联依旧维持一定的营收水平与成长动能。

  为平衡供需,一些国际NAND大厂陆续减产,加上NAND价格已逼近成本价,跌幅目前已趋缓,间接验证首季财报会时,群联董事长潘健成对NAND价格的预测。

  群联预期,随跌幅减缓,终端客户陆续开始回补库存,再加上5月底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2019)及传统旺季将来临等,均对公司营收有正面挹注。该公司累计1月至4月合并营收为124.27亿元,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3.04%。

  展望第3季NAND市场趋势,集邦科技最新报告预期价格仍将走跌。集邦科技研究协理陈玠玮表示,虽是传统旺季加上苹果新机备货需求带动,需求有机会较上半年好转,然供应链库存水位居高不下,预期第3季SSD主流容量合约价持续走跌的机率仍偏高,但跌幅可望收敛。

  另外,受NAND供过于求影响,SSD厂商大打价格战导致PC OEM用SSD价格大跌,陈玠玮预估,这将使512GB与1TB SSD合约均价在年底前跌破每GB 0.1美元的历史新低水平,并使512GB SSD取代128GB,成为仅次于256GB的市场第2大主流规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