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嵌入系统

为确保5G的稳定质量,移动通信用的半导体使用更高效能的零件

 

为确保5G的稳定质量,移动通信用的半导体使用更高效能的零件,据摩根大通(JPMorgan)报告指出,手机用的5G半导体价格几乎是LTE价格的2倍,在全球正式引进5G的情况下,全球半导体企业也开始出现「第二次超级循环」说法。

  据韩媒《韩国经济》报导,韩国信息与通讯技术研究所(IITP)透露,摩根大通在最近的报告书中发表提到,旗舰型LTE与5G手机搭载的半导体价格相差85%。

 

  若拆解来看,以今年为准,从其中占比最大的「移动用存储器半导体」来看,LTE手机搭载的平均价格是59.6美元,但预测的5G价格高达85.4美元。而通信所需的基频处理器(BP)的平均价格则从15.5美元上涨至33.4美元。运行软件的应用处理器(AP)的平均价格从27.5美元上涨至55.6美元,5G的价格约贵了1倍。

  若也把RF连接器等内装半导体合计来看,摩根大通推算,LTE所搭载的半导体价格平均为126.1美元,但5G手机的价格约高了85%,达233.9美元。

  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若反映在5G手机全球普及的预测值上,预计相关半导体产业今年的追加收入将从5亿4000万美元,成长至明年的59亿9000万美元,2021年更能急速成长至141亿3000万美元。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引进5G应用在智能手机上之外,当然无人驾驶汽车、远距医疗等领域也适用,这也会让半导体市场能接续超级循环(Super Cycle)。特别是短期来看,移动通信领域的需求最多,因此移动半导体市场拥有最大利多。」

  特别是手机用半导体中占最大比重的是-存储器,加上三星电子、SK海力士在全球市占率排行中各占冠亚军,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对侧重半导体产业的韩国来说,影响力将进一步加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