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定位精度超越GPS!紫光展锐推出支持北斗三代的四合一芯片

 
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展锐,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及物联网核心芯片供应商之一,近日推出春藤 2651四合一芯片,这是目前国内公开市场唯一一款同时支持WiFi 2X2 802.11ac、蓝牙5、GNSS五模(GPS/GLONASS/Galileo/北斗、北斗三代)、FM的四合一芯片,也是全球首批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系统的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
  北斗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2月27日正式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即日起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进入全球时代,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它的精度和可靠性大幅提高,具体来说,定位精度达到2.5至5米,测速精度达到0.2米/秒,授时精度为20纳秒。另外,北斗三号的设计寿命也从8年提高到10年到12年,并提出了“保证服务不间断”指标。
相对于GPS,北斗三代具有技术上的后发优势,空间段采用三种轨道卫星组成混合星座,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相比,高轨卫星更多,因此抗遮挡能力更强,尤其在低纬度地区性能特点更为明显。另外,北斗三号可提供多个频点的导航信号,通过多频信号组合使用等方式提高服务精度。根据规划,到2020年,北斗三号将拥有35颗卫星,系统全面完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卫星导航系统。
在推进北斗产业化的进程中,紫光展锐是国内首批加入北斗全球信号共建的芯片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将北斗导航技术在移动终端上进行大规模应用的供应商。早在2015年,紫光展锐就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北斗/GPS/GLONASS、WiFi、蓝牙、调频(FM)四合一低功耗、高集成度北斗定位芯片以及智能手机整体解决方案,这是国内首个大规模量产,支持北斗的移动芯片解决方案,它的出现一举打破了国外厂商在智能手机卫星导航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
除了移动通信终端,紫光展锐还计划将北斗芯片的应用范围拓展到IoT领域,可应用于车辆管理、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导航、GIS数据采集、精准农业、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察等领域,全面推动万物互联。
紫光展锐在春藤 2651四合一芯片的研发过程中申请了大量专利,覆盖算法、ASIC实现、产品开发应用在内的多个领域。数十篇专利的发表,进一步丰富了紫光展锐的IP产权库,并为后续多个产品系列提供了完整IP技术支持,奠定在IC产业长期发展的根本优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