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受内存芯片影响 三星公布其黯淡的业绩将令投资者更加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将公布两年来首次季度营业利润下滑,其关键原因竟然又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削弱了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
三星如果公布其黯淡的业绩将令投资者更加担忧。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此前因为iPhone在中国销售情况不佳而下调销售预期。
三星将于1月8日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初估,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预计当季业营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12%至13.3万亿韩元(合118.5亿美元)。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高级分析师Song Myung-sup对路透社(Reuters)表示中国低迷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拉低三星在华的芯片销售。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陷入停滞和下滑,不仅会影响苹果,还会影响三星。
受内存芯片出货量下降的影响,第四季营收预计下滑5%。去年10月,三星大幅削减了2018年的资本支出,并称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放缓,为期两年的存储芯片热潮即将结束。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这股逆风在第四季度继续冲击着整个行业,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过去三个月的总销量下降了8%。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业务也未能幸免,该部门第四季度获利下滑五分之一。
“你看,苹果的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在下降。对三星来说,中国手机市场的疲软需求还能持续多久也是关键,”持有三星股票的HDC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朴正勋(Park Jung-hoon)表示。
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1%,而苹果只有9%。但其超过四分之三的利润和约38%的销售额来自内存和处理器芯片,这些芯片为包括中国顶级厂商华为在内的智能手机所采用。
在智能手机市场陷入困境之际,三星芯片业务的整体运营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下滑3.7%,至10.5万亿韩圆。
根据券商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数据,三星内存芯片出货量第四季平均下降10%。
去年12月,韩国对中国的半导体出口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下滑。
中国是韩国芯片制造商的主要市场,以三星(Samsung)和竞争对手SK Hynix为首的韩国芯片制造商,在2018年1月至11月期间向中国出口了约41%的产品。
Refinitiv数据显示,由于上述疲弱态势持续,三星获利恐将在2019年之前持续下滑。
据行业追踪机构DRAMeXchange,第四季动态随机存取存储芯片(DRAM)价格下降10%。NAND快闪存储芯片(闪存)价格下滑了15%。
DRAMeXchange预计,第一季存储芯片价格将平均下滑10%。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