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台积电供应商6名高管窃取高价化工技术

 
1月7日,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全球最大化工公司巴斯夫爆出内鬼事件,黄姓高管和林姓退休厂长涉嫌勾结竞争同行,以2亿元(新台币,下同)为代价,违法泄露生产半导体所用的化学品机密,1年来所得赃款已达4200万元。台湾刑事局逮捕黄、林等6人,查出的相关化学品每年产值高达36亿元(合约1.17亿美元),公司损失难以估算。
  据了解,巴斯夫是台积电的化学品供应商,其在台子公司制造的高纯度硫酸和氨水等化学品,都卖给台积电用于生产半导体,技术领先业界。
据报道,大陆某公司为抢食大饼,前年暗中吸收巴斯夫资深专家黄姓男子(45岁)、桃园观音厂退休厂长林姓男子(56岁),再挖角工程生产部门工程师余姓(46岁)、叶姓(46岁)、许姓(44岁)及陈姓(41岁)男子,窃取化学品机密。
涉案6人与该公司签订合约,以电子邮件或口头方式,告知化学品的制程、技术与配方,代价为2亿元及高额配股。黄、林在萨摩亚虚设境外公司,用公司名义申请了2个帐户,用于资金汇入。除了黄某留在台湾,其余5人飞往大陆任职。
刑事局前年借到匿名举报信后,开始长期搜证,并趁嫌犯跨年回台时,搜索了巴斯夫台湾分公司和嫌犯住所,拘留黄、林等6人。警方监控1年多来,嫌犯共寄出3000多封电子邮件,内容设计商业机密,并且大约两个月飞往大陆一次,共计到手4200万元。
今(7)日,刑事局在台北召开记者发布会,说明了巴斯夫在台子公司的6名现任、离职高管涉嫌盗取电子级制程等商业机密,技术转移给同行竞争公司相关案情,并现场陈列赃物证物,法院裁定陈某10万元交保,其余5人收押。
台积电表示,该事件与台积电公司生产、技术等营业秘密无关,不会造成台积电任何影响。
台积电有严格的供应链管理机制,包括品质、稳定度等,都要经过严格的测试与认证,并与个别供应商保持良好的伙伴关系。台积电2001年以来,每年都针对供应链相关厂商,举行供应链论坛,并表彰卓越供应商,去年迈入第18届。台积电供应链论坛邀请设备、原物料、封装、测试、厂务、资讯系统与服务、环保及废弃物处理等供应商共同参与,巴斯夫也是座上宾。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