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国产GPU企业景嘉微定增募资10.88亿芯片项目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根据早前景嘉微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88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金额占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的90%,湖南高新纵横认购金额占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的10%,锁定期三年。

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高性能图形处理器(GPU)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面向消费电子领域的通用类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景嘉微作为国内完全自主研发GPU龙头,依托多年来GPU研发的深厚技术积累,不断加大投入,缩小与海外GPU市场的差距,抓紧人工智能及国产芯片发展机遇,同时通过通用芯片完善民用市场布局,有望实现进一步打开军用、民用市场空间。
根据公告显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认购金额占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的 90%。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设立于2014年9月,设立以来投资了多家集成电路行业相关企业。
而认购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0%的湖南高新纵横,则是成立于2011年1月,目前定位为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投项目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平台。
其负责集团公司直投项目的资产管理与运营、在集团公司所聚焦的航空航天、现代农业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领域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的投资重点方向范围内开展 PE、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业务;承接集团公司委托的重点项目股权投资和基金管理。
本次发行前,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及湖南高新纵横未持有公司股票,不属于公司的关联方。本次发行完成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可能因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成为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从而成为公司的关联方;本次发行完成后,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数量上限计算,湖南高新纵横持股比例低于5%,不构成公司关联方。
本次募集对景嘉微的影响
本次募集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从而对提高盈利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充裕的资金有助于顺利实施公司战略规划,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本次发行完成后,募集资金的到位将使得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获得大幅提升大幅增加;随着募投项目建设的陆续投入,未来公司的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将有所增加;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未来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将有所增加。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