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DRAM内存芯片持续了两年多的牛市要转向熊市了

 
DRAM内存降价已是必然,内存大厂也纷纷消减明年DRAM产能。不过这内存涨的时候猛涨不止,降价的势头也同样比预期更狠。
  今(4)日最新消息,今年第四季DRAM价格正式反转向下,11月合约价甚至出现二次下跌的状况,以目前成交价格来看,已有部分比重的合约价改以月方式进行议价,显示买方对于DRAM价格后势看法悲观,预计2019年第一季DRAM合约价跌幅将持续扩大。
此外,第四季DRAM平均销售单有近8%的跌幅,其中以标准型存储器、服务器存储器与利基型存储器为最,季跌幅都接近10%;而移动存储器由于先前缺货时涨价幅度较小,因此第四季的跌幅相对较小,仅约5%。
面对当前DRAM价格一路走跌的形势,各大内存厂商对未来的价格走势有何看法?
一种是持保守的态度。
针对明年存储器价格走势,十铨科技总理理陈庆文相对保守看待,他提到,目前看DRAM、NAND Flash明年价格将双双跌价,价格跌幅都恐达三成,预计明年上半年价格跌势较为明显,明年第三季起,随着5G带动服务器需求,产业有机会触底反弹,明年下半年价格有机会逐步止跌。
同样的,DRAM大厂南亚科也曾表示,第四季DRAM市况较先前转趋保守,并将今年资本支出由240亿元新台币降至210亿元新台币。维持2018年的位元出货量成长目标为48%,2019年目标为14~16%的年成长。
另一种则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展望明年上半年,威刚科技则持不同看法,由于DRAM新产能增加有限,加上电竞、IoT、车载等新需求动能持续成长,预期明年上半年DRAM价格仍将相对稳定。
另外,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表示,明年DRAM需求仍不悲观,供应商端也理性控制产出,不认为明年在报价上会有剧烈的波动,中美贸易战之国际局势将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关键因素。
李培瑛分析,全球电子产品走向智能化,存储器是最关键的零组件,需求面没有太悲观。供给方面,DRAM供应商现在变得比较理性。预期明年虽有季节性变化,尚不会有急剧跌价的问题,明年DRAM价格预计出现合理的调整,估计会持续缓跌一季或者二季。
但是,除去这些原因,他们都一致提到了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明年市场的关键依旧在于国际局势。虽说G20峰会之后,中美关系有所缓和,但是未来政策上稍有变动,谁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影响。
展望明年第一季,DRAMeXchange 指出,供给面较2018年第四季持续增加,主要来自于1Ynm制程良率持续改善、投入比重持续增加,以及三星平泽厂在今年第四季的持续增产;而每年首季都是传统需求淡季,加上2019年第一季智能手机的出货力度较往年更为疲弱,恐将造成移动存储器价格跌幅扩大。从整体 DRAM价格来看,明年第一季跌幅较今年第四季更为显著,恐怕是不可避免的状况。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