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联发科董事长:半导体技术发展是AI重要推进器

 
近日,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产业协会举行年会,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主持人工智能论坛。蔡明介表示,AI对人类生活及工作将带来巨大影响,未来随着数据演算能力需求大幅增加,半导体技术发展将是人工智能重要的推进器,也是落实智能技术在各个场域运用的关键。
出席嘉宾包括: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及总裁魏哲家、台湾科技部长陈良基、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孔祥重、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Google Taiwan董事总经理简立峰等人共同探讨AI未来前景。
蔡明介引言时指出,AI对人类的工作与生活将带来巨大的影响,未来人类将与人工智能共存成长,进入协力完成工作的新时代。根据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的定义,第一波AI应用为专家系统,第二波则将进展到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可由累积的大数据执行各种分类和预测任务;未来第三波AI将具有理解和推理的能力,人机合作关系更加深化。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演进,相关数据演算能力需求激增,蔡明介还以美国“电子复兴计划”为例,指出世界领先国家在这场赛局中也不敢怠慢,透过强化IC半导体技术的创新研发,在AI发展上争取领先的地位,证明半导体技术的发展是人工智能世代重要的推进器,也是落实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运用的关键。
陈良基表示,AI发展具有相当的困难与挑战,无论是算法、数据品质以及运算架构,都有重重难关亟待突破。因此台湾科技部推动台湾自制AI超级电脑“台湾杉二号”,并推出“半导体射月计划”,就是朝向AI的努力与贡献。
孔祥重则提出顶尖学术社群对AI演算架构的先进看法,以更佳设计架构,提供更具能源效益的AI运算;张益肇认为,产业数位转型对整个半导体产业链带来的巨大影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