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预计2018年全球集成电路销售规模将超过3500亿美元。

 
当前,全球集成电路行业进入调整变革时期,行业发展呈现新趋势。2011-2016年,受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主要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市场增长放缓等影响,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增长有所放缓;2017年因存储器芯片(包括DRAM、闪存等)市场大幅增长,带动了全球集成电路销售额的快速增长趋势,全年销售额约为3432亿美元,同比增长24.03%。预计2018年全球集成电路销售规模将超过3500亿美元。
  未来,继计算机、网络通信、消费电子、移动智能终端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业态引发的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新结构、新材料、新器件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将成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2018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将达5740亿元
近几年,受个人电脑和手机市场逐渐饱和的影响,全球集成电路市场的增长步伐放缓。而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组成部分,成为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在宏观政策扶持和市场需求提升的双轮驱动下快速发展。
从市场需求角度分析,消费电子、高速发展的计算机和网络通信等工业市场、智能物联行业应用成为国内集成电路行业下游的主要应用领域,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盒子等消费电子的升级换代,将持续保持对芯片的旺盛需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型、复杂化的自动化、智能化工业设备的开发应用,将加速对芯片需求的提升;智慧商显、智能零售、汽车电子、智能安防、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的持续拓展,进一步丰富了芯片的应用领域。
在此背景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从2012年的2159亿元提升至2017年的541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9%,预计2018年产业规模将达到5740亿元。技术水平显着提升,有力推动了国家信息化建设。
  与全球市场增速放缓有所不同,近几年,我国集成电路设计行业持续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下游需求的驱动,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从2006年到2016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4%。
2017年,我国集成电路设计行业销售收入为2074亿元,比2016年的增加430亿元,增长率为26%,占集成电路行业的比重由2016年的37.9%提升至38.3%,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在集成电路各细分行业中占比最高。中商产业研究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