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联发科当前主打的中高阶手机芯片Helio P80系列即将问世

 
联发科自从退出旗舰手机芯片市场X系列后,便将研发资源聚焦在P系列上,今年先后推出P60、P22及P70等,不过在上半年成功吃下OPPO R15之后,下半年便丢失R17订单,使联发科不得不大幅强化芯片效能, 藉此抢攻OPPO明年上半年的新机大单。
  供应链传出,联发科最新芯片以P80抢攻明年上半年的手机市场,其中最新芯片同样采用ARM架构8核心处理器,虽然将持续沿用台积电12奈米制程,但由于芯片架构持续改善,因此整体效能相较上一代P60双位数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联发科本次在P80的人工智能效能上表现相当优异,甚至胜过旗舰芯片水平。 供应链指出,联发科P80在AI处理器表现大幅提升,预料将可望大幅胜过华为当前最新旗舰手机芯片麒麟980,甚至直逼高通将于今年12月推出的5G旗舰手机芯片,也就代表P80在AI效能上将具备旗舰手机水平。
事实上,AI在智能手机角色逐步吃重,不论是相机、智能语音识别及生物辨识及效能资源调配上都开始加入AI,让功能更强大,因此AI效能也成为消费者挑选手机的重要指针。
法人认为,联发科积极在中阶手机芯片市场抢攻中国大陆品牌,目标不外乎华为、OPPO、Vivo及小米等四大厂,其中联发科在今年下半年痛失OPPO R17订单后,使业绩未能如预期表现成长,随着P80将在明年第一季问世, 人工智能效能更加强大,联发科有机会抢回R19订单。
由于联发科持续采用台积电12奈米制程,加上芯片架构成本再度强化。 因此法人认为,联发科明年上半年毛利率将有机会再度成长,甚至可望挑战40%水平,带动获利表现更加亮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