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业界看好在苹果加持下,蓝牙5市场将全面起飞,并带动物联网蓝牙mesh的普及

 
未来,业界看好在苹果加持下,蓝牙5市场将全面起飞,并带动物联网蓝牙mesh的普及。
蓝牙5市场将全面起飞
蓝牙技术联盟在2016年底推出蓝牙5核心规格版本后,短短不到2年时间,蓝牙5已经导入智能手机及可穿戴上。
据了解,蓝牙5的重大更新包括传输距离更远、速度更快、广播讯息负载量更大;此外更提升了互通性,使其能与其他无线技术并存。
而随着蓝牙在物联网应用日趋普及,加上苹果、三星、索尼等国际大厂将蓝牙5技术导入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等应用上,业界预估2021年全球将有160亿台联网设备内置蓝牙技术。
至于在终端应用部份,最常见到搭载蓝牙5技术的就是无线耳机或无线音箱,如苹果AirPods就支持蓝牙5,并且带动全球蓝牙无线耳机的销售风潮。
此外,蓝牙在智能城市、智能家庭等物联网的应用愈来愈多元化,这也是为何蓝牙应用被视为将主导物联网之联网技术的主因。
另一方面,蓝牙mesh技术的推出,更是让蓝牙及相关市场进入成长爆发阶段,并在智能工业、智能城市、智能家庭等新兴市场的发展上扮演举足轻重角色。
  联发科等厂商抢占蓝牙商机
蓝牙5.0带动物联网商机兴起,IC设计厂联发科、瑞昱、宏观、笙科及MCU厂新唐、盛群 等都开始进军智能音箱、无线蓝牙耳机及白色家电市场,客户群遍及美国、欧洲及中国大陆等地区,抢食全球蓝牙商机。
联发科自然不会错过这股商机,早在今年初就宣布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在物联网、智能家居及人工智能设备上合作,终端产品也自下半年起陆续问世,打入阿里巴巴智能办公、智能音箱等供应链。另外联发科在欧洲、美国的蓝牙市场也有所布局。
此外,瑞昱陆续推出蓝牙低功耗系统单芯片,今年起捷报频传,不仅拿下主机板大厂订单,还攻入电竞耳机、无线蓝牙耳机订单,使蓝牙5.0芯片成为推动今年瑞昱业绩的重要功臣。
业内人士指出,专攻蓝牙市场的笙科今年也陆续开始推出5.0规格、低功耗芯片,抢食物联网市场。
此外,射频IC厂宏观今年也宣布将蓝牙5.0低功耗芯片,同时也将携手新唐、松翰等MCU厂一同进军物联网商机。
不仅如此,盛群近年来积极以Flash MCU布局蓝牙控制芯片,今年下半年终于开花结果,拿下大陆无线蓝牙耳机大笔订单,且订单自第三季起开始放量,明年订单量可望优于今年表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