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CPU缺货严重,标案业者优先供货

 
依目前PC业者获得的CPU供货顺序资讯来看,英特尔将服务器、资料中心及IoT物联网相关应用类产品列于优先供货清单中,另在PC产品类别方面,高单价的高端及电竞机款,也优于于一般消费机种供货。若以品牌市占来看,包括HP(惠普)、DELL(戴尔)及Lenovo(联想)等一线大厂皆列在前面顺位,其后为宏碁及华硕两大品牌,再来才是其它业者。
  据了解,CPU缺货眼看势必无从避起,但英特尔也开了一扇后门,针对已取得标案的PC厂,也有机会列入优先供货名单中,尤为取得政府单位或教育相关机构之标案,在今年第四季也已有人顺利取得CPU供货承诺。
业界认为,这将激励PC业者加码力道在各市场标案及中大型专案计划,加上部分Win 10换机潮因今年PC产业遭逢多项空袭、需求递延至明年,为明年PC产业带来一丝曙光。
除此之外,业者也积极推出因应方案,以蓝天电脑为例,其即为客户端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包括在非追求轻薄的高效能机款上,采用效能优于笔电的桌机中央处理器(CPU),初估取代的比重已占其整体出货的2成以上。
业界目前推估英特尔在高端CPU的供货会优先缓解,包括主供电竞及高端、高单价产品的H系列,最快可望明年第一季就能陆续舒缓,最慢则落在第二季;至于第九代桌机CPU现仍有货源、短缺的情况也预期不会像行动处理器来得严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