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今年三星电子、SK海力士的业绩创下历史新纪录

 
根据对今年第4季和明年的DRAM业绩预测中,三星电子、SK海力士都亮起了负面的信号。毕竟今年这两家公司业绩能居高不下的原因便来自服务器DRAM的高需求,然而这些大户对于之后的投资计划,都比当初预期的数字下调不少。
据韩媒《Chosun》报导,业界相关人士透露,DRAM市场的大户们「FAANG」(分别是脸书、亚马逊、苹果、Netflix、谷歌),以及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都在第4季纷纷下调了数据中心的设备投资预算,据推算,这些企业今年设备投资达829亿美元,比当初的预测值少了约15亿美元。
  今年在三星电子、SK海力士的业绩中,服务器用的DRAM所占的比重有所提高,以三星电子为例,今年上半年服服务器用的DRAM的销售比重超过了30%;据推算,SK海力士服务器用的DRAM的比重也将近40%。尤其服务器用的DRAM顾客旗下也有多样的计算机和手机产品群,企业整体营业利润率也超过40~50%。
今年三星电子、SK海力士的业绩创下历史新纪录,和服务器DRAM的需求扩大脱不了关系,据韩亚金融投资推测,今年FAANG、BAT等全球IT企业的设备投资比前一年增加44%,达到829亿美元。也是在这5年内,投资规模增加了3倍以上。
不过包括彭博社、韩亚金融投资都预期,明年开始,这些企业的设备投资增加率将比今年下降31个百分点至13%。
近来主要IT企业的设备投资增加率,被当作服务器DRAM需求的先行指标。但若从计算机、手机的角度来观察,过去新Windows操作系统或新智能手机的推出,曾经带动DRAM的需求,如今却很难发挥刺激需求的效果。
回头细数最近6、7年,设备投资增加率平均约10%,虽然有人认为这是良好的增长率,但若考虑到三星电子、SK海力士的生产能力已经比过去提高,加上对业绩的重视也日益加重,那这样看来,10%增长率并不够。
然而明年第2季以后,会出现再次起飞的趋势,虽说今年果断进行历届最大规模设备投资的三星电子、SK海力士,已经把战略改为保守地执行设备投资,但保留投资计划的部分大型IT企业,有可能因为明年5G开始商用化,因而增加设备投资。
半导体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DRAM供应不足的恐惧感,让许多大型企业累积很多库存,因此下半年的DRAM价格有下跌趋势。不过,相关人士也指出,受到最近几年内存荣景影响,让这波相隔2年半跌价的感觉特别重,但随着时间的过去,内存跌势应有机会趋缓。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