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南亚科总经理:PC短期有跌价压力,对DRAM需求有些供过于求

 
半导体大厂财报会旺季开跑,DRAM大厂南亚科今(16)日财报会率先登场,是半导体大厂第一间开财报会,被视为半导体业的风向球。南亚科虽第3季营收为243.75亿元(新台币,下同),较上季减少0.9%,不过,毛利率再攀新高,税后净利128.72亿元,单季每股盈余(EPS)4.15元,累计前三季已赚进一个资本额,EPS为10.23元。
南亚科说明,DRAM部分平均售价与上季相当,销售量较上季减少低个位数百分比,新台币兑换美元汇率本季对营收贡献约3.2%。

南亚科第3季营业毛利为143.6亿元,毛利率58.9%,比上季增加3.9个百分点,营业利益为124.3亿,营业利益率为51%,季增4.2个百分点。南亚科指出,上季营业外收支为4.3亿元,主要来自于利息收入、新台币贬值贡献汇兑利益及其他。整体单季税后净利128.72亿,净利率52.8%,比上季增加6.8百分点。单季每股盈余为4.15元。
南亚科自结前3季营收入677.64亿元,比去年同期成长77.6%,税后净利是314.9亿元,每股盈余为10.23元,每股净值51.51元。
南亚科表示,20纳米DDR4营收占比于第3季达到3成,8GB DDR4服务器产品近期获得客户验证,第4季将推出LPDDR4/4X产品线。预估2018年第4季位元销售量与上季持平,全年位销售量年成长可达48%。至于自行研发的10纳米级制程技术目前开发进度良好。
南亚科也观察,手机未来规格以多镜头为主,产品差异化主要倚赖存储器规格升级,如安卓旗舰机主流的內存容量为6GB-8GB,苹果OLED新机则导入4GB。服务器部分,中国区服务器需求年增23%,北美四大数据中心需求也稳定成长,全球服务器年增率约11%。另电视、机顶盒、智能音箱和SSD也是重点市场内存块,新一代智能手表预期仍将带动未来可穿戴设备的成长。不过,PC方面,受CPU缺货,以及现货市场次级品影响,短期有跌价压力。
总经理李培瑛进一步分析,服务器与手机市场健康,其中,手机受惠对储存器装载量增加,服务器部分虽会受到处理器短缺影响,但储存器装载与需求量也增加,另外,消费市场需求也不差;PC市场则对DRAM需求则有些供过于求。
他认为,若就供给端来看,新增产能量产时程落在第4季,需求端相对较上半季保守,第4季产品平均售价(ASP)可能下滑约5%,至于明年市况,李培瑛认为,首要观察仍是国际问题,尤其中美贸易战所影响的贸易关税和CPU短缺,如贸易战规模和延续时程尚未明朗情况下,导致需求端趋于保守,而供给端扩厂态度理性,虽价格调整难免,但报价应不至于有太剧烈波动,DRAM市场长期走势还需要密切观察。
李培瑛并补充说,很多组装厂都在中国大陆,有些直接受影响,有些间接受影响,若终端客户组装厂在中国大陆,就必须要应对,如移到他国等等,但恐怕需要一点时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