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推九代酷睿,新CPU引爆换机潮

 
英特尔昨(8)日发表第九代Intel Core桌上型电脑处理器,其中包括号称地表最强游戏处理器的Intel Core i9-9900K产品。外界预期,可望带动新一波PC换机潮,为主机板厂华硕、技嘉、微星等增添业绩动能。
上述第九代桌上型电脑处理器采14纳米制程生产,先前英特尔财务长暨代理执行长Bob Swan曾发表公开信给客户与合作伙伴,提到该公司2018年资本支出达150亿美元,创下新高,从年初开始便增加约10亿美元,投注在多个14纳米生产基地。该公司期望这些资本投入加上效率提升,能增加供货,以支应市场成长需求。至于10纳米制程方面,良率持续改善中,并维持2019年开始量产目标。
  先前市场传出英特尔因10纳米制程进展不顺,使得许多新开发产品沿用14纳米,导致14纳米产能不足,市场也关注其处理器供给缺口能否因此纾解。
产能不足最直接影响英特尔在各类处理器供货状况,目前伺服器部分较为明朗,由于高毛利率,过去几年持续成长,因此英特尔优先供输伺服器处理器,桌上型及笔电则出现供货不足情况,导致下游OEM╱ODM厂缺货。
根据研调机构Gartner统计,今年第2季全球PC出货出现六年来首度成长。英特尔预期,今年PC潜在市场机会将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温和成长,主要受惠于对游戏和商用系统的强劲需求。
Bob Swan也提到,PC潜在市场意外重返成长,为其工厂带来压力,因优先生产Intel Xeon与Intel Core处理器,以便服务市场中的高阶产品线,供货确实紧张,特别是PC市场的入门级产品,但该公司仍相信供货至少能满足先前宣布的全年营收展望。
英特尔推出的新品为首批第九代Intel Core处理器,包括i9-9900K,是主流桌上型电脑中第一个Intel Core i9品牌产品,具有8核心与16个执行绪;该公司也推出多款Intel Core X系列处理器,提供8到18核心的可扩充选择,还有可供建筑、工业设计及专业内容创作用途的28核Intel Xeon W-3175X处理器等。
英特尔指出,第九代Intel Core处理器即日起可从多家全球供应商与零售商预订,X系列处理器预计11月上市,W-3175X处理器则将于12月出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