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中国大连二期工厂投产:投资55亿,主产96层3D NAND闪存

 
在英特尔的转型业务中,存储芯片业务未来会占据更多的比重,尽管目前营收的绝对主力是客户端及数据中心处理器。英特尔的闪存业务是跟美光合资的,也就是IMFT公司,不过IMFT现在是美光为主,在第四代3DNAND闪存及第二代3X XPoint闪存之后,英特尔将与美光公司和平分手,双方各自研发、生产自家的闪存芯片。英特尔公司三年前宣布将中国大连的Fab 68晶圆厂改造为NAND工厂,总投资55亿美元,现在二期工厂已经投产了,主要生存96层堆栈的3D NAND闪存。
  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上,三星份额达到37%,东芝、西数分别在20%、15%左右,其次是美光、SK Hynix,英特尔是六家厂商中份额最少的,不足10%,这也导致英特尔的NAND闪存及SSD硬盘主打企业级市场,消费级SSD就是玩玩,影响力远不如三星、东芝、美光等,根源问题则是英特尔没有独立的NAND闪存产能。
2015年英特尔宣布将在中国大连的Fab 68工厂建设二期工程,主要生产非易失性存储器,也就是NAND闪存,项目总投资不超过55亿美元。如今经过三年的建设,Fab 68二期工厂正式投产,主要生产96层3D NAND闪存,这也意味着英特尔未来的3D NAND闪存产能将会大增。
英特尔公司2006年与大连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2007年起在大连投资25亿美元建设12英寸晶圆厂,主要负责处理器封装测试,2010年大连工厂正式落成。
未来大连Fab 68工厂将成为英特尔最重要的NAND闪存生产基地,70%的3D NAND闪存将产自这里,不过在3D XPoint闪存上,英特尔正在把研发基地移师新墨西哥州奥兰珠市的工厂,预计会增加100多个工作岗位。
目前英特尔与美光的3D XPoint闪存主要是在美国犹他州的工厂生产,双方将继续通力合作完成第二代3D XPoint技术开发,最终将会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并开始推出市场。但之后两家就会分道扬镳,各自开发基于3D XPoint技术的第三代产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