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成立,推进产业联动、构建特色产业生态

 
9月14日,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在“2018年国际泛半导体产业投资峰会”上揭牌成立,该协会由成都市集成电路企业、风险投资机构、企业服务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等机构共同组成。
  电子信息产业是四川省第一支柱产业,而成都又是四川电子信息产业的战略要地。2017年,成都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6400亿元,其中,集成电路产业规模接近700亿,增长40%。尽管成都已初步形成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和较为活跃的行业市场,但依然存在市内行业企业联动较弱、信息相对闭塞、产业平台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等问题。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的成立,将为企业、政府及用户服务,开展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各项工作;推动行业自律,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提出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性建议,协助政府进行行业宏观管理,在政府和会员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成都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宫承表示,这是一个综合性集成电路专业性服务平台,将为本地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加强合作的广阔舞台。
成都市副市长范毅表示,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的揭牌成立是成都市继出台集成电路专项政策以后努力打造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的应实之举、有力之举和创新之举。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