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闻泰科技剑指安世半导体控股权,58.52亿元增资合肥中闻金泰

 闻泰科技9月16日晚披露资产购买预案,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闻金泰拟向合肥中闻金泰(上市公司参股公司)增资58.52亿元,取得合肥中闻金泰的控股权,并由合肥中闻金泰购买合肥芯屏持有的合肥广芯49.36亿元财产份额。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安世半导体股份,将有机会进入上游半导体行业。
  有机会进入上游半导体行业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合肥芯屏,标的公司合肥广芯成立于2016年5月6日,目前无实际经营业务,其主要资产为持有合肥裕芯42.94%的股权。合肥裕芯间接持有裕成控股78.39%的股份,裕成控股持有安世集团100%的股份,安世集团持有安世半导体100%的股份。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闻泰科技将通过合肥中闻金泰拥有合肥广芯49.36亿元财产份额,成为安世集团的最大出资人,为后续取得安世集团的控制权奠定了基础。本次交易的目标公司安世集团为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集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于一体,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控制、计算机、消费电子等领域。
闻泰科技表示,考虑到安世集团与上市公司均为国内外知名的公司,且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后续上市公司计划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世集团的控制权,以增强上市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为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发布《安世半导体部分投资份额退出项目公告》,合肥芯屏对其所持有的合肥广芯49.36亿元财产份额(间接持有安世半导体的部分股份)进行公开转让。4月12日,由合肥中闻金泰、云南省城投、上海矽胤组成联合体参与本次竞拍,并于4月22日被确定为标的资产的受让方。5月2日,联合体与合肥芯屏签署《产权转让合同》,约定联合体受让合肥芯屏持有的合肥广芯49.36亿元财产份额,转让价款为114.35亿元。
拓展产业布局
公告称,安世集团拥有60多年的半导体行业专业经验,处于产业链上游,为世界一流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专注于逻辑、分立器件和 MOSFET 市场,拥有60余年半导体专业经验,其客户包括中游制造商、下游电子品牌客户,如博世、华为、苹果、三星、华硕、戴尔、惠普等知名公司。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闻泰科技间接持有安世半导体股份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意义。从手机行业来看,闻泰科技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ODM厂商之一。而手机厂商中,华为、小米都在做芯片,闻泰科技进入芯片行业并不出乎意外,虽然不是做手机芯片,但也是在拓展产业布局。
公告显示,闻泰科技处于产业链中游,为全球主流电子品牌客户提供智能硬件的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服务,上游主要供应商包括半导体在内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下游客户包括华为、小米、联想、MOTOROLA、魅族、华硕等知名厂商。
闻泰科技表示,公司与安世集团处于产业链上下游,在客户、技术和产品等多方面具有协同效应,若后续上市公司成功取得安世集团的控制权,一方面,双方在整合过程中可以实现资源的互相转换,加速安世集团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开展和落地,通过上市公司的资源进一步拓展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另一方面,公司将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打通产业链核心环节,实现主要元器件的自主可控,有助于上市公司构建全产业链生态平台规划的快速落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